DSC00473.jpgDSC00475.jpg    

看過偶像劇"犀利人妻"的加菲貓之後

加菲貓慵懶.無助可憐的模樣深深的吸引了我

就這樣我在10月偷偷標了會錢

瞞著老公聯絡了飛格的賣家ava0808

原本是要買公的~當時 看到的公加菲眼匡泛淚很像有點感冒

問了一下賣家~賣家說點一下眼藥水就會好(其實是發病的開始)

但加菲美眉無助深邃的大眼讓我有了大膽的決定

仔細盤算這個月如果我省吃儉用花掉25000犒賞自己應該不算過分吧!

一不做二不休兩隻全買了吧!(其實是有點擔心要借錢過日子)

回家的路上一邊叫著寶貝

一邊想著該取什麼名字好咧~~~寶貝~ㄟ...好吧!

公的叫"寶寶"..母的叫貝貝...一起來的時候就直接叫寶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之後寶寶除了眼睛一直沒有改善外大便的情形也不好

10/12我發了一封訊息給賣家

內容是:

他的眼睛都一直搞不定ㄋ.每天滴藥還是不會痊癒.還有其他方法嗎?

證據1.bmp  

 

賣家回覆我的內容是:

因為加菲貓的鼻淚管是彎曲的.所以依定要勤於清理喔

點完藥後可以按摩鼻淚管也可以改善流淚的情形

證據2.bmp

但寶寶軟便的情形也一直困擾著我.所以在之前10/6我早先發了一封訊息給賣家

內容是:

我是南投杜小姐
我想請問一下
你家貓咪是吃皇家???飼料
因為我用家裡的幼貓飼料餵
寶寶大便都軟軟的
貝貝大便就很好
所以有點傷腦筋

10/7賣家的回覆是:

我是用皇家K36幼母貓飼料,公貓年紀較小,換環境會比較緊迫,須早晚先用罐頭餵食(加貓用發育寶整腸),乾飼料當副食,之後再慢慢轉換,預計大約兩週後驅體內蟲再打疫苗即可(但要確定大便是硬的).加菲貓本是較難照料的貓種,也請您多費心了 .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來電詢問.謝謝.

證據五.bmp  

10月中旬寶寶開始出現.鬱悶活動力減少.常常都是躲在貓屋不出來

到動物醫院拿了2瓶的眼藥水.每天早晚滴

淚腺的狀況不但沒有改善還出現打噴嚏的狀況

10/31出現發燒的狀況.體溫39度

帶去埔里動物醫院

沒抽過血.醫師就斷定說應該是血巴東蟲感染.需要打3天的針加上皮下灌輸液

打完3天的針.寶寶的淚腺有明顯改善. 心也放寬很多

於是我又在11/5晚上8:08分打了一封簡訊給賣家

內容是:

我大概用掉了快兩瓶的眼藥水.喵喵眼睛都沒有改善


甚至連另一隻母的眼睛也開始出狀況.沒辦法只好帶去給動物醫院看


醫師說是血巴東蟲感染.連續打了3天的針~兩隻現在已經痊癒了

 

證據3.bmp

 

..................至此就再也沒收到賣家的任何回應..............

但這樣開心的日子並沒有很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約一個禮拜後.寶寶開始活動力減少.鬱悶.不愛動...

這段時間剛好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~奶奶往生.媽媽住進加護病房

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發現寶寶的不對勁...等所有事件告一段落.....

11/27發現寶寶身體越來越虛弱(病情惡化的開始)

為了要觀察他的進食狀況.我把貝貝移出原來的籠子.跟neko放在一塊

單獨把寶寶放在籠子.但大多的時間寶寶根本都躲在貓屋不出來.飼料也幾乎都沒動

為了增進寶寶的食慾.我把飼料改成三餐罐頭伺候

第一次餵有吃1/3.第二次餵就只是應付性的點一下給我看

到11/29我開始驚覺不對.立刻將寶寶帶去埔里動物醫院

醫師依然沒有抽血.就告訴我寶寶是急性腎衰竭.腎臟擴大(其實是肉芽腫)

復原的機會很小.打了一堆的針後~回到家寶寶出現癱瘓.尿失禁的狀況

我開始慌了.眼淚不聽使喚的直掉

深怕寶寶就這樣寂寞的離開人間.根本無法入睡的我.摸著寶寶微弱的心跳直到天亮

11/30天剛亮立刻衝到動物醫院~拜託醫師救救他..也請他告訴我該怎麼做

醫師說~如果可以打到血管.點滴可以直接吸收或許還有活命的機會

礙於工作無法臨時請假.打完皮下輸液把寶寶先放在保暖的寵物籠

11/30工作一結束當晚自己開車把寶寶送到台中全國動物醫院總醫院

到醫院~寶寶已呈現休克狀態

醫師詢問這幾個月寶寶的狀況.

我回答~確實比一般正常的小貓活動力差.又常生病

醫師為寶寶量體溫~體溫35.8

立刻安排靜脈點滴及生化檢查.並住進加護病房

醫師解釋加護病房一晚2500.生化檢查29xx.急診700

生化檢查結果~低白蛋白.高血糖.氯離子偏低.......其他指數也不是很好

最不樂觀的應該是氯離子83(醫師說大部分低於90救命機會微乎其微)

聽完幾乎崩潰~繳了6千多塊的醫療費用

回南投的路上.開車幾乎都是失神狀況

當天回到家是凌晨一點.雖然累.心繫寶寶的我繼續失眠~~~

12/1一早醫師立刻補充白蛋白.又安排了傳染病的檢查.費用是15xx

當天收到的報告猶如洗三溫暖

醫師說~檢查結果愛滋陰性.白血病陰性(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沒有)......

.....但是....另一項檢查傳染病腹膜炎是陽性.所以寶寶活命的機會不到1%

此時的我~~天旋地轉.停頓了片刻.~~~~~~~~

經由洪醫師檢驗報告推算~寶寶的傳染源應該來至於母貓

當晚帶著疲累的身體.痛心氣憤的又打了一封訊息給賣家

內容是:

我不知道該怎麼說~
寶寶目前在台中全國動物醫院加護病房住院
情況很不樂觀
這幾天我都睡不好
一想到失去它的痛
一想到我家的貓咪都有可能被傳染~有一天也會發病
一想到龐大的醫藥費要付
檢驗費用就花了近6000
加護病房一天就要價2500
就一個頭兩个大
今天檢驗結果驗出寶寶有"貓腹膜炎傳染病"弱陽性
推算是在母胎被傳染
現在我不想指責你
~也許你也不知道你家的母貓有問題

證據4.bmp  

 

12/2再度失眠.下午拖著沉重的步伐.再度前往醫院(因為醫師要在下午3點以後才能說明病情).

此時的我已無昨天的樂觀.取代的是失去任何希望的媽媽

看著緊閉雙眼的寶寶~.呼吸急促.完全沒有進食.四肢癱瘓.尿失禁....

靜靜看著寶寶痛苦的模樣...立刻想到剛剛往生的奶奶插管.整整痛苦了一整年.......

心中忍痛做了一個最壞也是最好的決定~~~幫助寶寶脫離苦海(其實這樣的決定心是痛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著護士小姐走進來拿著兩隻注射液.心又抽痛了一下

安樂的過程~我ㄧ直都陪在寶寶身邊.跟他說話..告訴寶寶馬麻有多愛他

讓他一路都不寂寞的離開人世間~~~~

呼吸停了.心跳不在動了~似乎一切都靜止下來

靜靜的我在醫院安排的房間.抱著寶寶好久好久....直到身體冰冷

我告訴寶寶~病魔終於遠離你了~今後要做一個健康快樂的小天使...不要再生病了

今生無緣

來生再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證據6.JPG  

全國動物醫院最後一天就醫的單據11611

從埔里動物醫院到全國動物醫院的醫療費用~短短數天全數醫療費已近2萬

當然這些都不是重點.

畢竟生命是無價的

當初以為我只要花多一點錢就可以救寶寶回來

事實不然~~~~

就讓傷痛~隨著時間沉下去吧!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快要結痂的傷口

因為賣家的狂妄自大

忍痛掀起

 

........診斷書後續會補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uw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